情人節來囉!找到最適合的甜蜜禮物

最有心送禮推薦:https://goo.gl/222ida

 

根據專利法第120條準用同法第22條第1項,可供產業上利用的發明,如果申請已見於刊物者、申請前已公開實施者,或是申請前已為公眾所知悉者,才可以申請取得發明專利。



蘭嶼雅美(達悟)族的拼板舟近日爆出專利糾紛,千益創新有限公司在105年4月22日將拼板舟結構及組合方式提出新型專利申請,並在105年6月21日獲得智財局核准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在臉書表示,拼板舟屬於雅美族人的傳統技藝,已經是公開事實,且又為公眾所知,所以申請專利一事,是嚴重侵害到雅美族的智慧財產權。

影/台達「物理世界」展區開幕

股利政策優渥長華認購看俏



對於以上這些法條的依據,鄭天財也已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舉發,要求立即撤銷該新型專利申請,並函請中央原民會立即協助蘭嶼雅美族人,共同要求經濟部智財局撤銷「千益創新股份有限公司─拼板船結構新型專利」。

最後,關於專利案的糾紛,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記者實際致電給千益創新有限公司,不過,截至18點前,仍未取得到回應。

另外,貼文PO出後,也受到網友們的討論,不少人都認為這樣的專利不太合理,也有人直呼「智財局醉了」,還有不少網友說,「原住民族要為自己爭取屬於自己的資產,要有人做才不會永遠在唉聲嘆氣的後悔。」

台股收復9800專家:萬點不是夢



力旺營收催油

情人節大餐食譜

門相關認購喊衝

名牌對鍊推薦



對此,鄭天財說,「拼板舟不但為蘭嶼雅美族之傳統技藝,更為現代族人所繼續使用,該公司之新型專利申請,不但毫無技術創新可言,更絕非其發明!」

銀手鍊品牌

>台中情人節推薦餐廳



「存錢帶給我安全感」她在30歲前還..

工商團體:一例一

情人節對鍊牌子

休全民皆輸

他:蔡英文指示,一例一休要調整

桃園房市兩利多10年內房價追平新北

京華城要打

台北對鍊哪裡買

掉重建?京華城:不可能

▲千益創新有限公司在105年對拼板舟提出專利申請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智慧財產局)

優選盤面強勢股環球晶認購可期

情人對鍊的意義

7年級小資女教你邊享樂邊存錢

80歲鄭崇華聊天文一秒變小學生

台北美國商會憂:台灣恐被邊緣化

根據原住民族基本法第13條規定,政府對於原住民族傳統之生物多樣性知識及智慧創作,都應該要給予保護,並促進其發展。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中情人節大餐 推薦



省話一哥海英俊:赤道打球好神奇

▲拼板舟是蘭

情人節大餐

嶼雅美族的傳統技藝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

台中對鍊刻字

arrow
arrow

    男友生日禮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