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棒啦~準備聖誕交換禮物不煩惱!

最有心排行禮物推薦:https://goo.gl/xtt1Qu

 

手工聖誕節禮物製作 手工聖誕節禮物

diy聖誕節禮物送男友 聖誕節禮物送男友2016

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,有些老人家走路變慢,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神經內科謝函潔醫師表示,研究發現有32%的老人,有行走困難或步態異常

新北耶誕節演唱會 新北耶誕節活動

,而且年齡越高發生比例越高,80歲以上者僅有38%的老人走路是正常的,這種看似是自然老化的現象與趨勢,其中也可能潛藏有神經上的問題,應考慮做醫療評估。

記者林悅/台南報

聖誕節交換禮物遊戲方法 聖誕節交換禮物要送什麼實用

>聖誕節禮物交換200元 聖誕節禮物交換禮物

聖誕節禮物送女友巨蟹座 聖誕節禮物送女友射手座



謝函潔醫師說,根據研究,老人家的步態異常中,有46%是因為神經系統疾病導致走路有問題,25.5%是非神經性疾病引起,28.5%是合併神經系統與非神經系統疾病問題,但是門診時不是抱怨走路變慢,通常會抱怨腳容易痠、麻、無力,或是覺得腳緊緊的、無力或疼痛、走不動,甚至是抱怨頭暈等。

▲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神經內科謝函潔醫師指出,老人家走路變慢,可能有神經上的問題,應就醫檢查,對症下藥治療。 (圖/成醫提供)

謝函潔醫師舉案例指出,像有位68歲女性覺得右邊手腳較沒力氣,使得全身都覺得疲倦、不想動。原本以為是自己頸椎長骨刺導致,甚至懷疑是中風,但進行多次復健並無效果,到成大斗六分院檢查,才發現頸椎問題並不如她預期的那麼嚴重,反而是走路和其他動作都有變慢的問題。病人右側肢體較左側僵硬,活動速度和擺動幅度都有偏慢、偏小的趨勢,最後確診是罹患巴金森氏症,經藥物使用後,症狀已改善許多。

另位85歲男性有高血壓病史,近來因常常容易跌倒而求醫,經詳細神經理學檢查,病人的左側肢體有輕微無力的現象,腦部磁振造影檢查也發現右側腦部有缺血性中風,因而導致左側肢體無力,加上病人年紀較大,容易在站立或走動時因無力而站不穩、跌倒。除了需要使用藥物預防中風再發生外,病人暫時需先用拐杖輔助行走,也衛教家屬改善環境避免病人跌倒,並安排復健加強下肢肌肉力量與平?練習,幾個月後病患已能自行行走了。

謝函潔醫師指出,很多上了年紀的老人家,仍需自己獨立生活,但行走的功能會因自然老化而逐漸衰退,如出現容易跌倒的狀況,會成為健康上的隱憂,背後也可能潛藏著很多疾病!有的老人家怕跌倒而不想活動,越不動反而腳越無力,社交活動越減少,將更加速活動力與認知功能的衰退,形成惡性循環,健康就會每

2016高雄聖誕節活動 高雄聖誕節活動 party

聖誕節歌曲歌詞 聖誕節歌曲 mv

下愈況。



謝函潔醫師說,容易造成步態異常的神經疾病有很多種,包括:感覺缺損、脊髓病變、腦中風、巴金森氏症、常壓性水腦、前庭或小腦疾病等,透過神經科專科醫師

耶誕節圖片素材 耶誕節圖片下載

的評估檢查,對症下藥,再配合個人復健訓練,才能有效改善步態,進而維持自我行動能力,保持健康。

台中耶誕節活動2015 2016耶誕節活動

arrow
arrow

    男友生日禮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